醉宇游

点击关注不迷路,试图用笔探索着不同的世界不同选择导向的未来。

南风知我意

#古风武侠文,温文尔雅宫廷画师x仗义执剑江湖侠客

#我为甜文选手扛大旗【嘻嘻.jpg】

#英雄救美or美救英雄?

#人设ooc警告!

#两个人都是很好的人啦,双洁绝对双洁

如果没问题,那就go→



    蓝曦臣现在有点无所适从,他整个人都僵住了。

    靡靡南音和着琵琶诉说着柔情与缱绻,淡淡的脂粉香气扑鼻,带着让人情动的感觉。

    柔弱无骨的身体歪进他的怀里,铃铛脆响,烈焰红唇,上挑的杏眸泛着多情的涟漪,轻薄的红纱蒙着面,像是在诱惑人去采撷,一手可握的腰肢却柔韧有力,似是充满力量感与爆发力。

    嘶,这是错觉吧?蓝曦臣胡思乱想着,应该是舞女练舞练的?

    但是,蓝涣往后躲着,力求不碰到这个充满异域风情的美人,早知道被骗来这个地方,就不应朋友之约了。

    蓝曦臣越想往后退,那位却较劲一样往前靠一分,杏眸直勾勾地盯着他,眼底暗藏着一抹不屑。

    一旁的文人朋友看到了蓝曦臣“羞涩”的模样,调笑地对着蓝曦臣举起酒杯,另一只手还围在另一个青衣美女的腰上:“别躲啊,曦臣,哥几个可够意思吧,这位可是新来的西域美人,专门叫上你来享受一下。”

    蓝曦臣听出朋友话里的几分放浪,微微拧起眉,腾的一下站起来,但暗中扶了一下没稳住身形的美人,停在礼节范围内的位置上,没好气地说:“你还说呢,不是说叫我来欣赏画吗?早知这样,我……哎。”

    另一位朋友见他真有几分生气,连忙站起身揽住他,把他往下压了压:“哎哎,别生气,曦臣,我们只是想叫你放松一下。”

    那个还举着酒杯的朋友豪迈地一饮而尽,颇为不在意地说:“是咯是咯,你天天呆在你的书房,你不闷啊!再说画~”

    那个朋友挤眉弄眼地挑起怀中美人的下巴,摩挲了几下:“美人如画啊,这不就是幅名画么~”

    蓝曦臣蹙起眉,本身他就不是很喜欢这位朋友的轻浮与多情,现在更是多了几分厌烦。

    他欲拂袖离去,却被那个摁着他肩膀的友人使了个眼色,压低声音跟他说:“忍一忍,曦臣,他毕竟最近颇得皇帝荣宠,而且你现在还是皇家的画师,生死大权都在皇帝手中。”

    蓝曦臣眼神一暗,隐忍地将握成拳头的手藏于长袖之下,拧着眉。

    另一旁顺从地站在角落的西域美人自然看到了眼里流过异彩,自然看见了蓝曦臣的无奈与酸楚,对这个白衣男人改观了,暗自翘了一下眼尾。

    但她也没说什么,在众人视线盲区的手缓缓从袖子中抽出了什么。

    那个挑着歌女下巴的文人还在自顾自地喝酒,醉醺醺地倒在歌女膝盖上趴着,懒洋洋地吃着她喂过来的樱桃,一转头看见蓝曦臣还站在那里,得意地飞了下眼神给那个西域美人:“哟,曦臣 你现在可是宫廷画师了,哈哈哈,要不然给这个美人画幅画,让美人,嗝,感受一下你的心意啊~”

    另一边本来劝蓝曦臣留下的友人听到这话以后,忍不住了,冲那个颇为得意的人嚷嚷:“你过界了!曦臣是宫廷画师,没有皇帝的命令是不能随便画的!”

    那人听到这话,冷哼了一声,把酒杯往桌上使劲一放,酒液溅了出来,有一些溅到了他怀里的歌女身上,歌女被吓得忍不住轻颤。

    那人充满恶意的挑衅般笑了笑,阴森森地说:“所以,蓝曦臣,你说,你画、还是不画?”

    蓝曦臣沉默地站在那里,风霜侵袭他身,侵蚀他心。

    我本来……蓝曦臣敛下眼帘,在心里轻叹一声,只想好好画画的。

    可惜……造化弄人啊。

    蓝曦臣看向包厢外,包厢外也是一副纸醉金迷的样子,心里有淡淡的忧愁,看来,我还是不适合当一个宫廷画师啊,我还是……更向往自由。

     “怎么样?考虑好了吗,蓝曦臣?”那人狞笑着,语气中含着威胁,“劝你好好考虑一下哦。”

     “呵,”蓝曦臣云淡风轻地笑了笑,“你是知道我的,恭喜你,成功达成了你的目的,明日,我会向皇帝辞行。”

    “我的目的?”那人又重新倒在歌女身上,恶意凝聚,他的笑像是裂开了口子,“不,还不止于此,我还要你,身败名裂!”

    “叫他身败名裂?”本来站在角落的舞女从黑暗处走了出来,不屑的挽了个剑花,剑花十分利落帅气,一看就是练了很多年。

    “你?一个舞女,”那个人哼笑了一声,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颇为嘲讽,“虽然你是西域进贡来的‘宝物’,但你现在都已经被放弃到这个地方了呢~”

    “但是如果你来伺候我,把我伺候舒服了,说不定,我会放过他呢?”

    蓝曦臣听后欲上前,被舞女往后一推,颇有些霸道,嗤笑一声:“我伺候你?就看……”

    “你还有没有这个命了!”舞女飞身上前,手中的剑直冲那人而去。

    “你!你是刺客!”那人狼狈地躲过他的剑,把手中的酒杯摔了出去,恐惧地大喊,“有刺客!”

    “别想了,不会有人来的,”舞女笑了,“多亏你经常来这里,这个地方的乐音足以掩盖一切啊。”

    蓝曦臣瞳孔收缩,虽然那人是他的敌人,但也不能不明原因不分缘由地死在这里,想上前阻拦,他身后的友人虽然很恐惧,但也犹豫了一下和他一起上前,却被舞女接下来的话钉在原地。

   “还记得吗?”那个舞女渐渐靠近,声音由原来的柔媚渐渐变得磁性——这是男人的声音,“十年前,雨夜,穆家村,我受人委托,来结束你的生命。”

    舞女在那人惊恐的眼神中干脆利落的结束了那人的生命,漠然地把剑擦好后,收回了剑鞘中,准备跳窗离去。

    “等等,穆家村?是那个一夜被屠进的村子?”友人喃喃自语。

    蓝曦臣看那人要离去,连忙走上前:“等等,姑娘不是公子,你……?”

    “舞女”呵笑了一声,露出一个狠厉的表情:“这里,刺客,你们无辜,懂?”

    蓝曦臣先点了点头,见那“舞女”还是要走,连忙叫住他,认真的施了一礼,道谢:“多谢公子相助。”

    “呵。”那“舞女”看到蓝曦臣这么认真,没说什么,径直离去。

    但谁也不知道,这位看起来冷酷无情的杀手,心里想的却是:嘶,这人还挺可爱的,傻乎乎的。

    


     一周后

    “曦臣,你真的要离开京都?”友人站在驿站门口,望向背着包裹的蓝曦臣。

    “嗯,”蓝曦臣眼中露出向往,“我想去看看他……咳,去看看江湖。”

    友人无语:你掩饰,你再掩饰?

    友人叹了口气:“好吧。”

    语毕,他折了一枝柳,向蓝曦臣拱手,语气严肃起来:“曦臣兄 此去一别,不知何日再见,但望你能得到你真正想要的。”

    蓝曦臣温柔地笑了笑,接过那枝柳,也还了一礼:“希望我们还能再次见面。”

    “当然会的。”

     “嗯。”


    一个月后

    江南

    一个紫衣青年霸道地占了以往红衣青年待的树,躺在上面,晃荡着腿,叹了口气。

    那个红衣青年看到他惆怅地望向天空,忍不住也跳到了树上,调笑道:

   “哎,江澄,不是吧你,自从一个周前去京都帮人复仇后就像魂都丢了一样,不会吧,你不会谈恋爱了吧。”

    “你!魏无羡你胡说什么!”江澄忽的一下直起身,想把他推下去,脸腾的一下红了。

    魏无羡躲着江澄的无效攻击,啧了一声:“你说说,你这还不是谈恋爱了?你这是思春啊。哎,跟我说说,你怎么不去找那个人?那个人怎么样?”

    江澄想到那个人,表情柔和下来,语气带了点温柔:“那个人啊,有点傻乎乎的坚持,很有礼貌,而且,他是一个有原则向往自由的人。但是,他是个宫廷画师,而我却是属于江湖的。”

    “啧,听你这么说你希望很大啊,”魏无羡认真地给他分析,   “你想啊,既然他向往自由,那你们肯定会再见的,所以他说不定会来找你的。”

    “但是,我朝这么大。而且,我当时化了妆,也没告诉他我的名字。”

    “别这么想,”魏无羡看着江澄沮丧了起来,试图安慰他,“说不定你们在今晚元宵灯会就相遇了呢!”

    “希望吧……”江澄垂下眼帘。



    元宵灯会,小情侣约在灯下相见,但彼此都傻站着,周围却环绕着幸福的氛围。

    江澄看到一对一对的情侣,啧了一声,心里嘀咕:早知道不听魏无羡忽悠了,来了以后,这都是一对一对的。

    哎,江澄逐渐走向人稀疏一些的地方,看了一眼明月,不知道我们看的是不是在同时间看同一个月呢?

    急促的脚步声传来,江澄警惕地转过身,却看到了一袭白衣向他奔来。

    江澄看清了那人的脸,呆在了原地,他是……?

    “公子请等等,”那人停在他几步外,脸上飞上几缕薄红,语气含笑,“你好,我叫蓝曦臣,很高兴能再次遇见你。”

    江澄也笑了,走了几步,来到他的身前:“你好,我叫江澄,很高兴能再次遇见你。”

    缘,再一次生发了。

    茁壮地长成了大树


评论(4)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