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宇游

点击关注不迷路,试图用笔探索着不同的世界不同选择导向的未来。

与君归(五)

#注意!私设如山(找了许多资料不知道蓝涣母亲真实姓名如何,但每位女性都应该有自己的名姓,所以我就私设啦,就叫柳婉如啦,希望她一直留在蓝氏兄弟和父亲的人生中,温婉又可以自如地过属于自己的人生!)

(得,家人们,金夫人也没有名字【头秃.jpg】,索性我就叫她董悦琪,原谅我稀少的脑细胞)

#现代pa,假如魏无羡从小被父母托付给江家照顾(父母未亡),和江澄一起被养大;蓝氏没有你杀我杀的事情发生,一切都向着最好的方向发展。

#高亮!!!涉及娱乐圈,会涉及部分弹幕,不喜勿勉强自己呀【笔芯.jpg】

#从幼时(大概八岁)开始的圆满故事,主曦澄,副忘羡,maybe后期会有

如果没问题,那就go→



【哇,这小脸!这呆毛!宝贝一看就是没怎么清醒的样子。】

【哈哈哈,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这只崽崽和聂大哥家的弟弟大概是所有嘉宾里唯二被摄像机袭击个正着的崽崽了。】

【哈哈哈,都不许说我家崽崽!崽崽咸鱼一点怎么了,来姨姨家,姨姨养你(比心.jpg)】

【上面的,你的算盘打的我在国外都听见了。】

小魏无羡虽然因为待机状态蒙了一会儿,但很快他就反应过来,应该是直播开始了,他立马洋溢着明媚的笑容,对着摄像机招了招手,奶声奶气地说:“哥哥姐姐叔叔姨姨大家早上好。”

【宝贝儿早上好~】

【我爱小甜宝!像你这种甜包子早上起来是要被姨姨一口一个炫没der~】

“笃笃”敲门声想起,小魏无羡歪了歪头,咻的一下下床,垫着脚打开了门,扑到来人的身上:“阿姐,早上好。”

江厌离笑着抱住了魏无羡,揉了一下他的脸,糯滋滋的像黑芝麻馅的小汤圆一样,温柔地说:“好啦,小懒虫,快去洗漱吃饭吧。”

魏无羡哦了一声,把自己从她怀里撕了出来,东张西望地像是在找什么,没看到那个紫色的身影,疑惑地问道:“阿姐,江澄还没回来吃饭吗?“

江厌离帮他顺手叠了被子,想到自己的另一个弟弟,心里溢满了幸福,像是上一辈子的空缺被补满了一样,她笑着说:“阿澄在阿涣家吃早饭。”

“哦~”魏无羡老气横秋地叹了一口气,将手背在身后,深沉地望向天空,“儿大不中留啊。”

【噗,阿羡你也太好笑啊。】

【笑死了,阿羡简直是个活宝。】

【不是 ,你们已经默认阿澄嫁到阿涣家了吗?】

【啊这,这样说来,好像确实没注意到(尬笑,jpg)】

【没办法(嘚瑟.jpg),曦澄 is rio !】

“噗,”江厌离被魏无羡的表演笑到了,也随着他开玩笑,“怎么不是阿涣跟着阿澄回来呢?”

“哎,阿姐你不懂。”魏无羡从板凳上跳下来,又叹了口气,摇了摇头,“江澄一看到蓝大时,那眼睛亮的啊,就像狗看到肉骨头一样。”

“真的有这么夸张吗?”江厌离偷笑。

“当然了阿姐,你都想象不到,从第一天晚上他们见面开始,他们两个就开始暗通款曲……”魏无羡给了江厌离一个“你懂得”的眼神,像个小老头一样在房间里摇头晃脑地踱步。

江厌离揉了揉魏无羡的小脑瓜,惊叹于自己弟弟有这么多奇思妙想,想起时间,不得不打断他:“但是,阿羡,早饭要来不及了,快点去换衣服吧。”

“好吧好吧。”魏无羡哒哒哒地跑开了,进了衣帽间。

江厌离先离开了房间,去楼下准备吃饭。

【不是,笑死我了,小阿羡也太好笑了。】

【强烈建议小阿羡先去学一下成语,”暗通款曲“是有点子妙的。】

【小阿羡的比喻也太生动了吧,生动形象地描绘了小阿澄和小阿涣见面的画面,表达了二人亲近与喜爱之情。】

【救命,上面怎么开始做阅读理解了?】

【又疯了一个,来人,把她拖下去。】


“好了,现在各个家庭已经吃完早饭,准备就绪了,现在先让我们来认识一下五组家庭。”主持人的脸出现在总直播间,对观众眨了眨眼,随着大屏幕闪过众人的脸,依次介绍起来。

“第一组是我们的虞紫鸢总裁与她的孩子们——江厌离、江澄和魏无羡;第二组是柳婉如编剧和她的孩子们蓝涣和蓝湛,温馨提示一下,虽然柳编是我们节目的编导,但是关于节目具体内容全是我们背着柳编商量的哦。”

【哇,节目组,不得不说,你们干的真是……好样的。】

【已经可以想象到柳编在节目播出后,看到这一段的表情了。】

【笑死了,节目组真是个鬼才。】

“第三组是武打演员聂明炔和弟弟聂怀桑

“第四组是著名设计师董悦琪及其儿子金子轩。“

“第五组是当热花旦孟诗及其儿子孟瑶。”

【孟姐姐,为你打call,孟姐孟姐,天生神颜!】

【啊啊啊啊,董设计师好爱你的设计!】

【哎?为什么我觉得孟瑶和金子轩在眉眼上有一点点像啊。】

【这么一说,好像确实有点。】

【别别别,大家先等等说,主持人布置任务了!】

“在大家开始旅行前,我们会先进行一个小任务。任务内容是让孩子们两两一组,一起去超市购买旅行及所需物品,有些物品是用来晚上聚会的,我们会给孩子们一定的钱来买,隐藏任务是只能买这些东西,不能买额外的东西。“

“以此,让我们来看看孩子们的独立性和自觉性。”

 

“涣哥哥,我们要去买什么啊?”江澄带好了小帽子,主动牵着蓝涣的手,抬头问他。

蓝涣一只手拿着清单,另一只手牵着江澄,思索了一会儿:“这里面有很多的水果还有一些驱蚊用具,感觉像是在为聚会做准备,不仅仅是出去旅游。”

江澄皱起眉:“可是……为什么他们没有告诉我们还有聚会?”

蓝涣耸了耸肩,牵他的的那只手松开,摸了摸他的头,然后敲了敲他的眉心,笑的温柔:“好啦,可能是他们忘记告诉我们了?不要皱眉,要开心一点啊。“

江澄怔怔地看着蓝涣,莫名有些不好意思,他垂下眼,有些害羞地说:“嗯,我会的。”

蓝涣又揉了揉他的头,牵起了他的手,装作思索一样:“嗯……不过,你一直皱眉也没关系,毕竟我会一直陪着你长大,我可以监督你。”

江澄忍不住笑了,感觉心里甜滋滋的,他挠了挠头,弯起杏眼:“好吧,那就多拜托你啦,涣哥哥。”

两个小孩相视一笑,他们可能也知道大人常常说“幼时的友谊不可靠”,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毕竟大人们也常常说“小学友谊不可靠”“初中友谊不可靠”balabala。

哈哈,开玩笑的。别人可永远都参与不进他们的人生,又怎么会知道他们真的允诺了,还不止一起走到了长大,还一起走过了余生。

所以,还是过好自己的生活最重要啦~

江澄和蓝涣从导演车上下来,走了不到十分钟,就到了商场。

蓝涣和江澄一起拉了一个小车,慢慢走到了卖水果的地方,显然导演组错估了一个很尴尬的事实,那就是摆水果的货架摆的比8岁的小孩更高。

对于蓝涣来说,如果他垫一垫脚,还是可以拿到的。

【哈哈哈哈,导演组失误了哈哈哈】

【笑死我了,天哪,导演组虐待小孩现场哈哈哈】

【导演组:不好意思,习惯了大人的视角,忘了小孩的世界】

【导演你看吧,你们还是需要柳编(指指点点.jpg)(不怀好意.jpg)】

幸好水果的牌子在高处,二人还是能看清的。蓝涣对照着清单念叨:“苹果三个,橘子两个,梨四个……”

江澄点了点头,跑到了摄像叔叔旁边,拽了拽他的衣角,奶声奶气地说:“叔叔,你能帮一下我们吗?谢谢。”

摄像想了一会儿,毕竟他们拿不了,导演也没有说不行,所以应该可以。所以,他拿着摄像机点了点头。

在这场购物中,有了摄像叔叔的助力,变得非常的丝滑顺畅。

但毕竟在商场中,小蛋糕虽迟但到。

香甜的小蛋糕,绵密的奶油,清甜的水果点缀在上面,散发着可口的气息。在这炎热的夏季,冰冰凉的小蛋糕无疑是最佳的解暑利器,甜食党的救赎。

对于江澄来说,他是完全没有办法拒绝的。

江澄的眼神完全黏了上去,忍不住放慢了脚步,细细地嗅着蛋糕的香味,嘴里忍不住分泌了口水,但是还是一下子直接摆头,努力让自己远离蛋糕的诱惑。

一旁的蓝涣本来正往前走,完全没有注意到蛋糕,但当他叫了江澄一声却发现没有人应声时,他茫然地抬头望了望四周,发现江澄还在蛋糕边上,一直用渴望的眼神望着蛋糕,忍不住笑了一声。

蓝曦臣先看了一眼已经打过价格的水果以及其他刚刚买过的东西,算了算钱的余额,走到了江澄旁边,摸了摸转身欲走的他的头,一只手拉住江澄的手,对柜台小姐姐说:“姐姐,麻烦你给我一块草莓蛋糕吧。”

柜台姐姐看到他们两个的互动,忍不住捧住脸。声音温柔似水:“好啊,小可爱,这一块给你吧。”

“谢谢姐姐。”蓝涣对着柜台小姐姐笑了笑,一只手犹豫地拉了拉他,蓝涣另一只手拿着蛋糕放进小车里,转到旁边,和江澄犹豫不决的眼神对上了:“怎么啦,阿澄?”

江澄看了一眼蛋糕,小声地说:“涣哥哥,我们要不然把蛋糕放回去吧。”

“怎么啦,阿澄不是想吃吗?”蓝涣温柔地说。

“可是……那个主持人叔叔说这些钱是用来买清单上的东西的,不能买蛋糕吧。”

蓝涣笑了笑,rua了rua江澄的脸:”可是阿澄想吃啊,而且这些钱再买一个蛋糕绰绰有余的。“

江澄听到后眼睛一亮,但很快暗了下去,想起一些经历以及数年来教育教他的不能给别人造成麻烦的想法:“可是我不能拖累你啊。”

蓝涣这下终于知道江澄在担忧什么了,蓝涣耐心地对江澄说:“可是阿澄,这是我愿意买给你的,这不叫你拖累我,有些事情是他人自愿的,这代表他们做好了一切准备去迎接一切的后果,你不需要愧疚,这是我们心甘情愿的。”

“知道了吗?阿澄。”蓝涣看着江澄渐渐高兴起来的脸,心下一软,抱住了江澄,在他耳边呢喃:“而且,阿澄,你值得一切。”

“嗯。”江澄回抱了蓝涣,心里忍不住地有些酸涩,好像灵魂在止不住地哭泣,但是心里却是无比的轻松,像是终于放下了什么,他还是扬起了笑,声音里有藏不住的开心,“谢谢涣哥哥。”

“嗯,没事的,阿澄。”

两小只拥抱着,好像什么都不能将他们分离。

弹幕霎时间安静了一瞬,接着更多的弹幕涌了出来。

【虽然不知道发生过什么,但是抱抱阿澄。】

【抱抱阿澄x1】

【抱抱阿澄x1094】

【小阿澄,不要伤心哦,你真的值得一切。】

小江澄抱住小蓝涣,好像抱住了一切,手忍不住抱住了蓝涣的脖子,心里想着:嗯,我知道的,我一直知道的,我会变得很好的。


集合的哨声吹响,主持人出现在小朋友们面前,主持人看到小朋友们每一组手上不约而同地都拿了一块蛋糕,神秘地笑了笑:”很遗憾告诉大家,虽然大家主线任务都完成了,但是大家的隐藏任务都失败了,大家都没有抵住小蛋糕的诱惑,买了清单上没有的东西。“

但是,没有一组小朋友是不开心的,所有的人都扬起了大大的笑脸,主持人看到这个画面一愣,忍不住问道:“各位小朋友不会因为没完成隐藏任务伤心吗?”

魏无羡歪头,勉强从品尝蛋糕的快乐中拔出来,奇怪的问:“为什么啊,有小蛋糕吃谁会不开心啊。”

“对啊对啊,我也觉得!”小聂怀桑像是找到了同盟,疯狂点头。

小金子轩吃了一口蛋糕,看到摄像机对准自己,忍不住瞪大眼,连忙扭过头,抬了抬下巴:“嗯……蛋糕,也就一般般好吃吧。”

小孟瑶开心地品尝着蛋糕:“嗯,妈妈也喜欢给我买这种蛋糕,这意味着她可以陪我很久啦。”

小蓝湛默然着,虽然手里没拿蛋糕,看着魏无羡吃东西开心的样子还是点了点头。

小江厌离温柔地笑着,摸了摸两个弟弟的头。

小江澄显然从未如此开心过,他的眼尾都勾起了笑:“嗯,涣哥哥给我买的,很好吃。”

蓝涣笑了,笑得很宠溺:“嗯,阿澄开心就好。”

【哈哈哈,主持人不懂了吧,孩子们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什么伤心啊!他们虽然输了,但是赢得了老……呸,竹马的心啊。】

【哈哈哈哈,楼上紧急改口。】

主持人也忍不住笑了,感叹道:“看来是我这个大人太狭隘了,还是小孩子们快乐更好,那孩子们让我们一起说出我们节目的口号吧!”

“一起去出发,一起向快乐出发!”








 


 

 

 

评论(5)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