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宇游

点击关注不迷路,试图用笔探索着不同的世界不同选择导向的未来。

行星对撞(中)

#救命,对家失忆后竟然以为我是他隐婚多年的老婆!

#温柔大影帝涣x毒舌傲娇歌手江澄

#我和我的“作精”老婆

#自此,江澄蛮荒的世界里多了一只蓝漂亮~

#甜度超标嘿嘿

如果没有问题,那就go→



    江澄的耳朵腾的一下烧红了,他僵硬的别过脸去,轻咳了一声,气势汹汹地向前走去,边走边故意大声说:“快走啦,别迟到了!”

    蓝涣右手握成拳放在嘴边,试图挡住自己的笑容,但还是没憋住,忍不住笑了出来,被江澄给了一眼刀,乖乖地跟着江澄往前走。但脸上还是笑开了花,盯着老婆挺拔的背影,止不住地春心泛滥:

    嘿嘿,我老婆太可爱了吧 他害羞的样子简直就像一只可爱的小猫咪~

    蓝涣痴汉一样的笑容没有被炸毛的江澄看到,但弹幕可是全知视角的神啊。

    此时,弹幕沉默了,准确来说,是蓝影帝的粉丝们都沉默了,而其他家的粉丝……当然是在幸灾乐祸啊!


    【xswl,xswl,蓝大影帝还记得自己大明湖畔的人设吗?】

    【蓝涣:啊,老婆好香,贴贴。】

    【温柔疏离人设:救命!我追不上啊啊啊啊!】

    【虽然但是,大家还记得这只是个旅综吗?】

    【不瞒你说,要不是你的提醒,我都不记得这是个旅综了哈哈哈哈。】

    【什么?这是旅综?这不是恋综吗?(狗头.jpg)】

    【多损啊哈哈哈哈哈。】

    【其实我更想知道蓝影帝粉丝的表现。】

    【兰花姐姐在此,但我只能说……澄澄害羞的样子,好可爱!】

    【哈哈哈哈哈,笑死了,头一次见粉丝和影帝抢人的。】

    

    江澄此时要爆炸了,他飞快逃离刚刚的地方,试图远离自己脚趾抠地的产物。但他明显能感觉到身后蓝涣专注热烈的眼神,让他如芒在背,而经过了这么多天的“同居”生活,他甚至想象到蓝涣此时的表现——头上的耳朵竖了起来,身后的尾巴不停的摇着——这是狗狗喜爱人类的表现。

    真的是,江澄咬牙切齿地想着,耳朵却烧得不成样子,都怪蓝涣,干嘛用这种眼神看我!

    “阿澄……”

    “干嘛!”江澄听到“罪魁祸首”叫他的声音,没好气地回了一句,转过身,双手抱在胸前,明显是一副炸了毛的样子。

    蓝涣心再次被炸毛小猫击中了,但他可是个成熟的铲屎官,所以他连忙将唇角弧度向下扯,装成委屈巴巴的样子:“可是咱们好像走过了……”

    江澄哽住了,有点尴尬地踌躇在原地,对上蓝涣那副委屈大汪的样子又忍不住心软,但这也不妨碍他“凶狠”地瞪了他一眼,接着又“勉强”用手胡乱拍了几下蓝涣的肩,轻柔地推了他一下,干巴巴地说:“那你还不在前面带路。”

    “好,”蓝涣得到江澄的呼噜两下,眼立刻弯了起来,盛满星辰与春水,迷得江澄有片刻失神,主动扯上江澄的衣角,“那我拉着阿澄一起走啦。”

    “切,”江澄耳尖通红,小声嘟囔着,“你这是什么小学生行为。”

    蓝涣不说话,只是眉眼弯弯,唇边也带着笑意,拉着江澄的袖子的一角,向前走去。

    江澄盯着往前走,时不时提醒着他注意脚下的路的蓝涣,嘴角忍不住也噙着笑,其实以前蓝涣在他心里还挺烦的,但是最近嘛……

    看他表现喽。江澄半挑着眉,顺从地跟着蓝涣走着。

    

    【救命,这真的不是恋综吗?】

    【啊啊啊啊啊啊啊,曦澄szd,我爱曦澄。】

    【呜呜呜,这怎么比隔壁恋综还好磕啊!!!】

    【这才是我至尊大会员该看的东西。】

    【不不不,我还想看更多的,比如咳咳。】

    【咳咳,上面的你先捡一下自己的苦茶子,小心直播间被毙掉啊。】

    【咳咳咳,你在想什么!我明明想说看他们两个一起做任务。(狗头.jpg)】

    【啧啧啧,你要是不加狗头我还真信了你的邪。】


    直播间的鬼哭狼嚎影响不了二人的岁月静好,此时江澄蓝涣两人来到了非遗吹玻璃的传承地。

    江澄颇有些好奇地看着眼前的各种成品,听着老师的讲解,他亮晶晶的眼睛凝视着简单而线条流畅的玻璃水杯、精美的各色玻璃小动物、龙腾虎跃的艺术品甚至还有通天的七彩树,一个个顺下去,惊起赞叹连连。

    蓝涣只是匆匆瞥过这些巧夺神工的艺术品,目光长久的黏在了江澄的身上,撕都撕不开,在玻璃的折射下,琉璃的阳光映射着江澄难得的温柔笑意,点点璀璨的光洒在他的眼眸中,更添几分岁月静好的意味。

   蓝涣都有几分看呆了,直到江澄恼羞成怒地瞪了他一眼,他这才回过神,疑惑地看过去,江澄的耳尖又红了起来,做了个口型:“看什么,转过去!”

    蓝涣下意识扬起笑,又被江澄瞪了一眼,他只能无奈地转过头去,继续认真听老师讲着历史。


    【啧啧啧,抓到两个不听话的小朋友~都不听老师的讲话。】

    【啧啧啧,某个影帝的眼珠子都快掉在某个歌手身上了~】

    【你说吧,如果这都不是真的,我就把我自己吃掉!】

    【哈哈哈哈,第一次见有人发誓吃掉自己的哈哈哈哈。】


    “……所以吹玻璃的基本步骤就是这样,两位老师想试一下吗?”负责人显然也看到了二位的暗戳戳的动作,忍不住和直播间同步挂上了姨母笑。

    “不用叫我老师,”江澄虽然不懂负责人为什么笑得那么奇怪,但还是礼节性的说,“叫我小江就行。”

   “我也是,叫我小蓝就行。”蓝涣笑道。

   “噗。”江澄听到蓝涣说的话一瞬间想到了某个标志性的陪伴了00后整个童年的橙色小姐姐,幻视了一下蓝涣穿上那蓬蓬裙,成功地让自己笑了出来,负责人懵了一秒,接着显然也想到了这位小姐姐,也忍不住捂着嘴偷笑着,江澄看着蓝涣疑惑委屈的小眼神,更憋不住了,直接放声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小蓝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小蓝哈哈哈哈哈,要不是江澄提出来我都没想到哈哈哈哈哈。】

    【什么?什么东西?】

    【不懂就问,小蓝是个什么梗?】

    【哈哈哈哈,建议上面的去搜一下百度,带上巴xxxxx的标签。】

    【哈哈哈哈,你看看蓝影帝的表情,笑死我了,他那又委屈又震惊的小表情,我能笑八百年哈哈哈哈。】

    【已截图✔表情包预备✔】

    【多损啊哈哈哈哈哈。】

 

    “阿澄……你们在笑什么?”蓝涣幽怨地看着笑个不停的江澄,怨气都快把江澄包围了。

    “哈哈哈哈哈,没事,”江澄抹了把脸,抹去了笑出来的眼泪,拍了拍他的肩,深吸一口气,努力憋住笑意,但在对上蓝涣的眼神瞬间破功,笑得说的话都有些断断续续:“你……哈哈哈……没事,小蓝挺好的,扑哧,哈哈哈。”

    蓝涣的心都要碎掉了,或者说,蓝涣整个人都要碎掉了,决定回去一定要把多上网冲浪列上日程,免得跟不上阿澄的话题。

    一番倒腾之后,二人终于坐了下来,开始埋头苦想自己要做个什么。

    江澄偷偷瞄了一眼蓝涣,图像在脑中渐渐成型,偷偷笑起来,眼睛亮晶晶的;一边的蓝涣也先偷看了一眼江澄,甜蜜地勾起唇角,鼓足腮帮子开始吹玻璃。

    不一会儿,两个人奇形怪状的玻璃成品就出来了,二人都傻眼了,没想到看起来那么简单但实际做起来还挺难的,但是再难也要做。

    时间上也没事,还有一个漫长又飞快的下午,在梦幻的玻璃泡包围的世界中,亲手为自己或是他人打造一个礼物。

    直至晚饭,二人都将自己做好的玻璃制品放在了一个专门的小盒子上,不知道彼此放到了哪里。

    江澄和蓝涣来到集合的地方,这是唯一大家会待在一起的时间,有时会一起吃饭,甚至做一些真心话大冒险的小游戏。

    “都准备好了吗?”关掉了明晃晃的大灯,大厅内只剩下了昏黄的夜灯,一个女嘉宾按着酒瓶,笑容诡异,看向周围的嘉宾,语气神秘:“大家,准备好了吗?”

    “哎呀,你可别搞这样,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这一下搞的都成讲鬼故事大会了。”另一位女嘉宾开玩笑的轻锤了一下这个女嘉宾,另一个男嘉宾托着自己的下巴,略作深思:“其实……也行?”

    “那可别,要不然直播间可要被封了。”江澄也融入了欢快的氛围中,开玩笑般说道,“那导演可就要崩溃了。”

     “啧啧啧,想不到啊,”另一位男嘉宾正是和江澄好久不见的聂怀桑,自然的搭上江澄的肩,“你小子浓眉大眼的还挺懂的。”

     “哼,去你的吧。”江澄把聂怀桑的手抚下去,装作嫌弃地弹了弹肩上不存在的灰。

    聂怀桑笑着扑上来,和江澄打闹,双手成爪状,试图偷袭江澄,发动挠痒痒攻击:“好啊好啊,江澄你现在都会嫌弃我了。”

    江澄一边笑骂着他一边躲着:“嘿,聂怀桑,你不讲武德,竟然还偷袭!”

    江澄敏捷地躲过聂怀桑的攻击,试图还手,聂怀桑抬眼,就撞见蓝涣半环着江澄防止他掉下去的手,以及警告的眼神,怕他跟自己大哥告状,悻悻地收回手。

    江澄还没发现,只觉得聂怀桑主动认输了,扬眉吐气地叉着腰,眼尾带上了得意。

    “切,好男不跟你斗。”聂怀桑嘟囔着,转了回去。

    江澄一时高兴,亮晶晶的眼睛对上蓝涣,弯了弯,就像打胜仗的小猫冲着主人喵喵叫着,炫耀着自己的实力,蓝涣心都化了,大手揉了揉江澄的头发,语气软了下来:“阿澄,真厉害。”

    江澄叉腰,微抬下巴:“那是。”

    “好啦,各位,让我们开始吧。”那位年长一些的女嘉宾出来主持环节,终于把节目拉回正轨。

    “好,那就让我们看看第一个是——”那个年轻一点的女嘉宾俏皮地眨了眨眼睛,手下发力,转着酒瓶。

    江澄看着酒瓶越转越慢,心里不好的预感升腾,毕竟他的运气可以说是差到了极点,很有可能转到他。

    酒瓶渐渐停住,瓶口指向一个倚着沙发的人,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在那人身上,看清了是谁,聂怀桑喷笑出来:“哈哈哈哈,我就知道,哈哈哈哈,江澄你的运气真的是一如既往的差。”

    江澄无奈地“啧”了一声,揉乱了自己的头发,叹了口气,闭了闭眼睛:“说吧,我选大冒险。”

    “哇哦,那就——”年轻的女嘉宾吹了声口哨,狡黠的目光扫向江澄以及旁边的蓝涣,江澄见此心里不禁“咯噔”一下,忍不住又瞪了一眼蓝涣,女嘉宾没有过多的拖长语气,“那就唱首歌吧。”

     江澄松了口气,旁边的男嘉宾嚷嚷了起来:“哎哟,姐这是手下留情了!不能看人家长的帅就绕过他吧!”

    那个女嘉宾挑起眉:“怎么?要不然你和他比比?赢了,我也给你开绿灯?”

    那个男嘉宾是多年的老喜剧演员了,说到这立马认怂配合了:“那就算啦,毕竟我已经年老朱黄了,赶不上人家小年轻了~”

    江澄笑了两声:“前辈这是经历岁月的沉淀更有韵味了,我还得沉淀沉淀呢。”

    “啧,看看人小江,多会说话。”

    “好了好了,让小江唱歌吧。”

    “那就献丑了,我唱一首《Lemon Tree》吧。”江澄毫不犹豫地走到角落,拿起木吉他,重新坐了下来,他趁蓝涣没看他飞快的看了他一眼,垂下眼帘,温柔的嗓音在众人的心上跳跃着,扣动心弦。

    “……I wonder how 

I wonder why

Yesterday you told me 'bout the blue blue sky

And all that I can see is just a yellow lemon-tree

I'm turning my head up and down……”

(我想知道怎么了,

我想知道为什么

昨天你还跟我说天空好蓝好蓝

但我却只看到一棵黄色的柠檬树)

评论(6)

热度(14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