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宇游

点击关注不迷路,试图用笔探索着不同的世界不同选择导向的未来。

行星对撞(上)

#救命,对家失忆后竟然以为我是他隐婚多年的老婆!

#温柔大影帝涣x毒舌傲娇歌手江澄

#我和我的“作精”老婆

#自此,江澄蛮荒的世界里多了一只蓝漂亮~

#甜度超标嘿嘿,全文5900+

如果没有问题,那就go→



    “你说说,我的小祖宗啊,你就不能好好说话吗?”经纪人手里拿着手机,痛心疾首地看着飙升的热搜,“即使你是我们公司的少爷,咱也不能天天拿钱去降热搜啊!”

    穿着黑色西装的青年不屑地嗤笑一声,两条长腿随意地交叠着,露出了白皙的脚踝。

    经纪人叹了口气,“热泪盈眶”地双手合十,祈祷道:“求求了,求求了,千万不要是你和蓝大影帝的热搜,千万不要……”

    边说着,他边打开手机继续浏览,“啊——”经纪人惨叫一声,在江澄投过来的“你是不是该去医院看看了”的眼神中,面色惨白,指着空降热搜第一的#江澄蓝涣不合,手指哆嗦个不停,“这这这……”

    “不是吧,小祖宗你就不能装一下,就一小下,至少别处处针对蓝影帝吧,为什么你们两个就不能和平共处吗?”

    “哼,”江澄提起这个就来气,他胡乱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不耐地啧了一声,“那是我的问题吗?我已经尽力压制了,是他来针对我!你说说,他平白无故cue我那么多次,是不是针对我?”

    说着,江澄心中的愤怒暴涨,可以毫不怀疑的说,如果那位大影帝在他面前,他一定会打爆他的狗头。

    正当江澄在心中爆锤印着蓝涣脸的沙包,面上更为阴鸷时,一个电话打了进来。

    江澄看都没看是谁的电话,直接接通,拿起来就气冲冲的“歪”了一句。

    电话里却传来委委屈屈的一声“老婆,这么晚了,你怎么还没来接我回家?”

    江澄被镇住了,经过多年与蓝大影帝的争斗,他可以瞬间听出来这种“矫揉造作”的声音的主人——蓝涣。

    江澄狐疑地看了一眼手里的电话,上面的名字是清晰的“蓝涣”两字。

    不是,他有病吧?江澄拧眉,阴阳怪气地说, “大名鼎鼎的蓝影帝怎么还给我这个无名小卒打电话?再说,谁是你老婆?不就是今天在综艺上骂了你几句吗,至于这么报复我?”

    语毕,江澄骂爽了,毫不客气地把电话挂了,随手把手机扔到了沙发上。

    “怎么?发生什么了?”经纪人满脸问号,“蓝影帝竟然给你打电话?”

    “对啊,我想应该是他犯病找骂吧。”江澄冷笑了一声,活动了一下手腕。

    “嗡——嗡——”手机再次顽强地响起,江澄凛冽的眼神一下子钉在手机上,他长臂一捞,准备开骂,结果看到页面后,却是一个不认识的电话。

    江澄微微松了松眉,接通电话,平淡地说:“您好?”

    “您好,请问是江澄吗?您的家属蓝涣请来接一下。”

    “我?家属?”江澄瞠目结舌,怀疑这是蓝涣找了个人打来的报复电话,“那请问您是?”

    “我是xx医院的主任医师,我们医院的地址是xxxxxxxxxxxxxx,病号坚称您是他的家属,请您先来一趟吧。”

    草。江澄在心里骂了一声,将目光探向焦急等待的经纪人,臭着脸说:“吴哥,准备一下,去xx医院。”

    “xx医院?”


    “所以医生,他这是怎么了?”江澄坐在主治医生面前,想到刚刚看见他以后眼睛嗖的一下亮了起来,试图跟他黏黏糊糊地贴贴的蓝涣,打了个寒颤,汗毛全都竖起来了。

    医生拿着蓝涣的脑部CT,严肃地说:“江先生,蓝先生现在脑部没有受到大的创伤,但是由于车祸的后遗症,蓝先生现在多了一段记忆。基于这种情况,我给出的建议是尽量顺着病人,避免刺激病情。”

    江澄听着听着脸越来越黑,到了最后,他的额角跳了跳,默默地握紧了拳头:“也就是说我在这段时间内要配合他的记忆?”

    “是的,”医生点点头,又补充了一句,“这种情况应该会持续一到两个月,会渐渐地恢复。”

    江澄听罢,努力平复着自己的心情。他本身就不是什么圣人,说实在的,遇到蓝涣这种情况,全靠人们凭自己良心,要是江澄是个喜欢蹭流量的小明星,说不定他现在就凑了上去。

    但是!江澄自己就是流量本身。

    虽然江澄只是个歌手,但他本身自带光环,比如说人们最爱的高富帅,再加上他那张语不惊人死不休堪称是现代江黛玉的嘴,他缺蓝涣这点流量吗?即使蓝涣也是高富帅,更是一位大满贯的影帝。

    江澄心情复杂,走出诊疗室,靠在墙边,不耐烦的啧了一声,他的好大儿经纪人还在和大影帝的经纪人,拉拉扯扯的掰头。

    江澄揉了揉自己没剩下多少造型的头发,皱起的眉表明了此时主人的烦躁。

    但是,这是一个绝佳的整蓝涣的时机啊。江澄心里邪恶的小人窜了出来,叉着腰哈哈大笑,你们两个人是对家,结果在这段时间里,蓝涣却把你当做老婆,对你百般好,你又可以在行动中“折磨”他,又可以在心灵上膈应他,这是一个多妙的机会啊。

    可是,善良的小人忧郁地耷拉着翅膀,头上的光环闪着柔和的光,你没有必要去这么跟他做对,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更何况后面不知有多少麻烦呢。

    啧,真的是。江澄想到刚刚蓝涣像小狗勾一样的湿漉漉的眼神,配上他那如玉的脸上隐隐的失落,心有些软,他也因此有了些迟疑,要不……就帮他一把?

    江澄纠结了一会儿,可是,他可是我的对家啊!

    但是,听他的经纪人说,他的家里人都不在国内,而且都没法赶过来,孤身一个人……

    江澄眼神暗了暗,想到了以前他背叛了父母亲的指意,执意去娱乐圈独自闯荡的那些年,直至现在,他们之间的关系虽然略有缓和,公司被姐姐继承,但是他们之间仍隔了道巨大的鸿沟——他们早已不再试图去改变对方了。

    但是……那时自己还有姐姐,江澄站直身子,握成拳的手紧了紧,慢慢垂下了头,久未修剪的头发垂下来,挡住了他的侧脸,他默默想道,蓝涣却只有他自己一个人。

    忽然,江澄的身上落下了一件带着温度的重物,耳畔传来一个含着关心的温软话语:“老婆,不要伤心,什么事都还有我,我不会再惹你生气了。”

    江澄抬头,撞上了蓝涣关切的眼神,他别过脸,藏起自己脸上不知怎的飘起的红云,却不小心把自己烧红了的耳朵露了出来。

    蓝涣了然地挑起眉,心里美滋滋的,哎,老婆害羞好可爱,我就知道老婆是爱我的!

    江澄的眼神却落在了身上的大衣上,很明显,这是刚刚蓝涣的经纪人给他披上的衣服,没想到兜兜转转又落到了自己的身上。

    江澄呼出一口气:算了,就当我今天心情好大发善心做个好事。

    他转过头,又迎上了蓝涣亮晶晶的眼睛,深吸一口气,语气略带了些僵硬:“你……怎么出来了?”

    听到他跟自己讲话后,蓝涣眼睛更亮了,认为这是老婆要原谅自己了,他连忙继续撒娇讨好,委屈地说:“老婆,你都不进来找我,那我就主动来找你啦。”

    江澄仿佛看到蓝涣身后的尾巴疯狂摇着,但听到他口中的“老婆”,心里还是有些别扭,不觉瞪了他一眼:“别叫我老婆。”

    蓝涣知道他这是有些恼羞成怒了,但为了装可怜,他的语气还是低落了下来,身后的尾巴都耷拉下来了:“好吧,那我回家再叫。”

    接着,他的小拇指勾上了江澄的小拇指,江澄一惊,本来想甩开他,但又想到自己要日行一善,又忍了下来。

    蓝涣小心翼翼地观察着江澄的神色,见江澄没有甩开他,身后的尾巴嗖的一下继续摇摆,他也得寸进尺的握住江澄的手,语气温柔地哄到:“好好好,阿澄,我们什么时候回家?”

    说到这儿,蓝涣心虚地看了一眼江澄:“阿澄,我真的错了,你能不能回我们的家住啊,我很想你。”

    哟,这家伙还会合理化自己不住在他那边的记忆呢,江澄颇为新奇地瞧了一眼蓝涣,一旦接受了蓝涣脑子坏了的设定,他现在甚至都有些好奇,于是佯装恼火:“你知道你自己错哪儿了吗?”

    “我知道了,”蓝涣摇了摇他们相握的手,带他进了病房,委屈巴巴地说,“我下次延长出差绝对会及时汇报,不会忙起来再不给你发消息了,下次你给我发消息,我一定会在一分钟以内回复。”

    哦哟,看来自己还是个“作精”,不过,江澄勾起笑,他喜欢作精这个人设。

    既然他都已经牺牲这么大了,那他索取一些“报酬”也没什么吧。

    于是,江澄压了压唇角的弧度,板着脸冷哼了一声:“一分钟?”

    蓝涣见胜利在望,连忙改口:“不不不,十秒,十秒,宝贝你数十个数,不管是什么情况,我绝对会回复。”

    “真的?”江澄的眉梢染上了得意,心情变得美妙起来。

     “真的真的。”蓝涣连忙点头,语含期待,“那我们可以回家不。”

    “唔,好吧,但你以后不能惹我生气哦。”

    “嗯嗯,我保证。”

    两个经纪人完全目睹了这一幕,蓝涣的经纪人看着蓝涣这个不值钱的样子,有些怀疑他是不是这么多年憋坏了,故意装失忆骗江澄,他默默扶额,看了眼旁边的江澄经纪人,清了清嗓,试图为自家明星争取一些机会:

    “你看这个情况,要不然我们给他们争取一下最近热播的那个《和友人同行》的旅行综艺,平一下他们之间的争论?”

    而江澄的经纪人没有第一时间回答,看着自家好大儿(不是,你们之间的关系是不是有点乱,互认父子?)被猪拱走,悲愤地念叨着:“都是阴谋,绝对是阴谋,这个蓝涣,不怀好心……”

    “咳。”蓝涣经纪人都有些听不下去了,虽然好像目前是江澄自愿跟蓝涣走,但是身为婆家人,他略微有些心虚,所以他重重咳了一声,提醒了一下江澄经纪人。

    江澄经纪人勉强回魂,看着蓝涣经纪人的眼里都在喷火,他咬牙切齿地说:“好啊,好啊,咱们来好好商量商量。”


  

    “……总之,就是你们明天要去一下《和友人同行》的旅综,去洗刷一下你们不合的谣言。”

    江澄翘着脚,懒洋洋的瘫在蓝涣的皮质沙发上听着经纪人的唠叨,出乎他的意料,蓝涣家里的风格以及软设施都是颇合他心意的,而且这个蓝大影帝竟然还有一手好厨艺。

    谁不喜欢这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呢?咳,当然,他俩还没熟到那个份上。

    于是他很舒服地住了下来,除了时不时晚上要赶走某个粘人行大狗狗。

    现在,他就可以大爷似的躺在沙发上,翘着腿看着电视,手里打着游戏,头一转,蓝涣便会很上道的插一个水果过来,嗯,还不错,都是他喜欢的。

    于是,江澄漫不经心地“嗯”了一声,手上操作飞快,手机里传来不断的“First blood”、“Double kill”、“Triple kill”、“Quadra kill”、“Penta kill”(一杀、二杀、三杀、四杀、五杀)的天秀音效。

    旁边的蓝涣眼巴巴地看着,渴望地说:“老婆,我想……”

    “不,你不想。”过了这么多天,江澄已经熟知他想要表达什么了,立马无情地拒绝了他,“你忘了上次是谁害我掉了一颗星吗?”

    “可是……”蓝涣垂下眼帘,把他毛茸茸的脑袋拱进他的肩窝处,“老婆教教我么~”

    “不准叫我老婆,”江澄铁血无情地扒拉开蓝涣的头,顺带语言攻击,“不带你玩,你太菜了。”

    “嘤。”蓝涣又露出来了湿漉漉的狗狗眼。

    经纪人先受不了了,他颇有些崩溃的大叫:“你们到时候上综艺一定要保持正常的朋、友、关、系!江澄,爸爸不准你离那个……”

    “滚,我是你爸爸,”江澄又一套连招带走了敌方的打野,回怼道,“爸爸先挂了,剩下的事再说。”

    那边的江澄经纪人,额头上青筋暴起,气急了,颇像一个心酸地看着自己漂亮闺女被黄毛小子拐走的心酸暴怒老父亲,当然,江澄不会承认这个父女关系的。

    江澄:丑拒,谢谢。

    这边,蓝涣听着可以一起上综艺却十分高兴,他立马念念叨叨:“老……好吧,阿澄,我要不要现在去帮你收拾一下行李啊,今天晚上吃什么,不然我做条鱼好好庆祝一下吧……”

    江澄不懂他为什么这么兴奋,平淡的“嗯”了一声,又补充道:“再炖个莲藕排骨汤。”

    “好的好的,我现在就下去买菜。”蓝涣兴奋的冲上楼换衣服,脸上还带着荡漾的笑。

    嘿嘿,第一次和老婆以和平的方式上综艺哎,太值得纪念啦~相信很快我们就能……咳,同房!

    蓝涣先和江澄说了一声,就兴冲冲的出去买菜了。



    【哇,好期待,我的澄澄宝贝在哪儿,快让妈妈看看。】

    【啊啊啊,我老公又上综艺啦,期待他这次的表现~】

    【啧啧啧,头一次啊,竟然能看到江澄粉丝和蓝涣粉丝这么和谐。】

    【呵呵,我们和兰花姐姐(蓝涣粉丝绰号)们的关系可是很、好、呢~】

    【对啊,对啊。我们和莲花妹妹们(江澄粉丝绰号)真的是亲、如、一、家、呢~】

    【哈哈哈,笑死了笑死了,我懂了我懂了,现在两家粉丝还在握手言和的别扭期哈哈哈。】

    【哎,主持人和哥哥们出来了,快看!】


    “欢迎大家来到《与友人同行》,今天我们来到的是浪漫的水乡小镇云城,在这里,我们会发布打卡任务,嘉宾们只需两两一组,和友人一起完成打卡任务,体会悠闲的度假时光,现在,让我们来抽取打卡的任务把~”

    主持人的脸出现在屏幕前,他先说了段口播,紧接着就引入了正题。

    江澄因为晕机,今天颇没有精神,直接不耐地“啧”了一声,拿手肘怼了怼蓝涣:“蓝涣,去。”

    【这个江澄也太过分了吧,怎么对我老公这样。】

    【就是就是,谁说他们是好朋友了?我看就是江澄单方面的施压,说不定那条微博是工作室代发的!心疼我哥。】

    【得得得,粉丝先别开麦骂人哈,你看看你哥,啧啧啧,我怎么觉得他是屁颠颠地就去了。】

    【对啊,我也觉得,蓝涣真的……好一副不值钱的样子。】

    【啊啊啊啊,磕死我了,磕死我了,忠犬攻x作精受,好好磕啊啊啊啊。】

    【姐妹,我也,他们两个以前没发现竟然这么好磕啊啊啊啊。】

    【啧啧啧,我就不一样了(叉腰)咱磕的可是敌人变情人,嘻嘻。】

    蓝涣把任务拿了回来,颇为心疼地看着江澄苍白的唇,他贴近江澄的耳朵,掐住了两个人的麦,小声说:“阿澄,不然你先休息会儿吧。”

    “不用,”江澄拒绝了,“我还可以。”

    蓝涣紧锁眉头,从包里掏出来了蜂蜜水,递给了江澄 让他喝几口缓缓,放开了麦放缓了语气:“好吧,那要是坚持不住,一定要跟我说哦。”

    “好了,”江澄看见蓝涣眼巴巴的眼神,心有些软,反射性的踮起脚揉了揉他的狗头,“我知道啦。”

    揉完后,江澄呆住了,救命,忘了现在是在直播了啊啊啊啊。

    蓝涣却无比享受老婆的揉头安慰,也不在意现在是直播,扬起了个大大的微笑:“嗯,阿澄一定要跟我说哦~”

    霎时间,弹幕静了两秒,过了一会儿弹幕才如井喷似的爆发。

    【啊啊啊啊啊啊,曦澄 is rio】

    【不是吧,不是吧,竟然有人就因为老婆揉了揉自己的脑袋就得意成这个样子吧。】

    【我把民政局给你们搬过来了,快给我立地结婚!】

    【救命,怎么感觉他们真啊。】

    【不用怀疑,姐妹,曦澄yyds!】

评论(6)

热度(14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